[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三进派出所帮迷路小孩找家人 热心肠感动民警

2015-07-29 09:37:35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要表扬TA

泉州台商区东园派出所的陈警官

想表扬的人:

37岁德化人林女士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实习生 周雪林)昨天,泉州台商区东园派出所的陈警官,切切实实被一位好心市民感动到了。用他发在朋友圈的感叹说,“每天上班,见到的人形形色色,可她真的把我感动了”,若让他讲出来,这份感动,是一个不长却特别温馨的故事——

前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女士骑车载着个小男孩来到东园所。“警察同志,我在东园农贸菜市场捡了个小孩,你们帮忙找找家人吧。”这名女士,德化人,姓林,她已经四处帮男孩找家人找了好一会儿,但是苦苦找不到人,这才将孩子送到派出所求助。

男孩看起来五六岁,说不清家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只知道爸爸在东园镇上班,家住在仑前村。男孩似乎很困,陈警官便先带男孩到自己的宿舍休息,一边守在床边哄他睡觉,一边在派出所的微博、微信上发布寻人信息。男孩睡醒后,陈警官带他到东园镇和仑前村四处找家人,几个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暗,找不到人,他只好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照看。

让人没想到的是,男孩刚吃完晚饭,林女士又来到派出所,询问孩子是否找到父母、吃饭了没。得知还没有消息,林女士失望离去。

隔了不到一个小时,林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问,如果孩子父母还没找到,能否让她将男孩暂时带回家,她家中有两个小孩,这样男孩也好有个伴。这一次,林女士得到了好消息,男孩的家人通过微信看到寻人信息后,已联系上警方,正在赶来接人的路上。男孩的信息也初步明了:名叫小泽,今年5岁,贵州人。

“林女士甚至比孩子的父母还要激动。”捡到走失小孩报案、送到派出所求助的事情并不少,但像林女士这样热心,三番两次到派出所打听进展的,陈警官说,他还是头一次见到。

对话TA

天下父母心 先让自己孩子当玩伴安顿好小泽,再跑菜市场、医院帮他找父母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好心人林女士。

林女士是泉州德化盖德镇人,在台商区东园镇生活了6年左右。说起救助小泽的事情,她说:“天下父母心,我是两个孩子的妈,看到那个小孩哭着找妈妈,我肯定要帮忙的”。

林女士回忆说,前天中午12点多,她出门买洗衣粉,走到家门口的菜市场时,看到小泽站在路边哭,脸蛋被晒得通红,嘴里念叨着要找妈妈。她当即就把自己的儿子喊出来,让儿子陪着小泽在家门口玩耍,她则到菜市场四处喊话找人,“我儿子年纪和他差不多,让两个孩子在那玩,就是希望孩子的妈妈能找过来。”

可等了许久,也不见有人来找,担心小泽饿了,她便盛了一大碗稀饭喂他,又让他在家里和自家的两个孩子玩耍,自己继续在外面寻找。一直到下午3点左右,实在找不到人了,她只好骑车送小泽去东园派出所求助。

回家后,心里一直放不下小泽,她傍晚又到派出所询问,得知还没家人的消息。她突然想到,小泽聊天时曾提起,妈妈带着妹妹去医院看病,原本不让他跟,可他自己从家里偷偷跟出来,后来就跟丢了。林女士离开派出所后,便到镇区附近的几家医院,逢人就问,是否有看到一个妈妈带着女孩看病又正在找小孩的。

苦过知珍惜 儿子半路发病,全车人帮我替司机求情改道,我下决心多做好事

“前半生我过得太苦,所以我很珍惜眼下的一切,尽力多做点好事”。林女士说,自己的童年很悲惨,母亲在她5岁那年饿死。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林女士深有体会,小时候受尽了欺负,多亏一路上有不少好心人帮助、扶持。而发生在10多天前的一件事,更让她觉得,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自己也该多做些好事。

十几天前,林女士从德化老家带着儿子坐班车准备到台商区东园镇。儿子身体一直不太好,肠胃常不舒服,偶尔会突然发高烧,那天坐车时,儿子半路上额头突然变烫,脸色发黑,她便请求司机改道去附近的医院。司机一开始不太愿意,说不能随意改路线,车上其他乘客可能会有意见。让林女士感恩的是,几乎全车人都帮林女士求情,看到情况紧急,司机改道开往医院,“医生说再晚几分钟,我儿子可能就没了……”

林女士后来很想感谢那位司机,但当时情况紧急,她没记下那部车的车牌号,至今还觉得有点遗憾。经历了这件事,她就下定决心,今后要多做好事,帮助他人。

前晚得知小泽父母已经在来派出所的路上时,高兴的林女士并没有多作停留,就回家了。陈警官当时跟她说,孩子父母过来,肯定要当面感谢好心人的,但她觉得,自己不要什么感谢,只希望大家都能多做点好事,“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