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一养殖场臭气冲天 村民半夜被熏醒
2015-07-29 23:27:3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养殖场整天排放污水臭气,臭死了”、“排放出的污水污染了灌溉的小溪,田地没法耕种了”

洛阳镇后埔村少数仍在耕种的田地收成大幅减少

台商区新规划方案出炉 养殖场将于年底搬离

记者从台商投资区环保局获悉,前段时间环保局已对该养殖场进行抽查,并无发现大问题。“他们的水质有达标排放,就是干清粪便堆放在一个三方封闭的地方,导致气味较臭。”台商投资区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台商投资区的规划,该养殖场可能会被清除掉,届时,将约谈养殖场的负责人做好相关准备,减少养殖数量,以减少损失,但重新批地或给予补偿的可能性不大。

洛阳镇镇长助理康杰川告诉记者,泉州市食品公司洛阳养殖场相关环保手续齐全,目前针对洛阳镇的整体规划中,该养殖场目前被定位为“允许存在,不允许扩建”,养殖场在成立早期配备了完善的沼气池和污水处理池,是否因为近年来养殖规模的扩大导致处理能力降低,仍需现场调查才能知晓。

日前,台商投资区邀请华侨大学制订的城市定位规划方案已经正式出炉,同时该区域也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划定为禁养区,届时该养殖场也将被搬离。

对于现阶段的双方矛盾问题,洛阳镇政府也将深入现场了解,在养殖场搬离前,仍将保证其日常生产作业,同时也会根据村民的具体诉求,进行相应的处理,确保养殖场在正常运作的同时,也应将具体的空气和水源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保证村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困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