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239名志愿者徒步百公里 筹款11万资助6患者

2015-07-30 10:36: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9名志愿者 徒步百公里筹救命钱

9天筹款11万资助惠安6患者

惠安志愿者在徒步募捐(图片为志愿者提供)

有六名重症儿童患者,因经济困难,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令人扼腕。有这么一群热血志愿者和大中学生,因为爱,这个239人的爱心团队,历时9天,徒步103公里,走遍惠安县12个乡镇,为重症贫困患者募得善款11万多元,并于7月24日将善款送到患者家。

□早报记者 刘波 郭晓冰

徒步百公里 募善款11万元

“您好,打扰一下,我们正在为6名重症贫困患者募捐。”7月7日起,接连9天,由惠安县爱心社社员、仰恩大学经济学院14名大学生及2名广海中学初中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顶着烈日,走大街串小巷,一次次地向路人募捐,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讲述6名重症贫患者的艰难处境,不断有爱心款传递到捐款箱,钱款虽然零碎,但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9天里,志愿者走遍惠安县12个乡镇,总共募得爱心款110158元,除了两笔定向捐款外,其余善款平均分配用于资助6名重症贫困患者治病。

惠安县爱心社秘书长刘庆生说,此次徒步筹款,目的是为这些需要帮助的患者筹集更多的爱心款,同时也是鼓励患者坚持治疗,勇敢面对困难,让他们知道,大家都在关心他们。

助力贫困患者 继续接受捐款

据介绍,6名患者,有患结核性脑膜炎的2岁男孩小埕毅、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3岁男孩小麒澄等,他们都因昂贵的治疗费用而面临困难。

“家里经济本来就困难,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是你们救了我小孩的一条命,真的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收到爱心款,小麒澄的父亲感激地说,儿子小麒澄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在第一个疗程的治疗中,出现了感染、肠出血等症状,目前开展第二疗程治疗。

刘庆生说,本次募捐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全部由爱心人士、爱心商家以及惠安爱心社共同承担,不从募捐款项中扣除。此次募捐活动虽然已告一段落,但继续接受社会捐款。

据介绍,惠安县爱心社除徒步筹款资助重症患者外,还开展了“大爱惠安”大型敬老公益活动、提高生活技能的“爱心课堂”项目以及关爱孤困家庭的“情暖惠安”等系列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