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政府与福建省农科院签订院地合作协议

2015-07-31 07:29:48 吴文振 黄美玲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文振 黄美玲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30日,晋江市政府在党校宾馆举办与福建省农科院院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邀请福建省农科院刘波院长、中国农科院蒋和平教授、上海市农科院顾晓君副院长、福建省农科院翁伯琦副院长做特色现代农业专题报告。

签约仪式上,晋江市农业局与晋江市农商银行签订服务现代农业“农宝贷”合作框架协议,省农科院有关处所与晋江市相关农户签订10个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晋江市汇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晋江市8家场户签订了“农电对接”采购协议。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福建省农科院晋江市专家博士工作站”及“福建省农科院晋江市特色现代农业试验站”授牌仪式,公布了“晋江三农”公众微信号。

院地合作是实现院地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农科院晋江市专家博士工作站”将为晋江市引进高层次农业人才提供新的平台,“晋江市特色现代农业试验站”将为晋江市开展现代农业技术攻关、示范推广“五新”技术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现代农业“农宝贷”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晋江农户提供新的融资渠道,逐步破解农户融资难问题,晋江市农商银行将筹资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晋江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入电商企业与农户签订“农电对接”采购协议,拓宽销售渠道,将有效提高农产品销量,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增加农民收入。

专题报告会嘉宾根据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经验,结合晋江市实际,通过案例分析、解读,为今后晋江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指明方向。

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曾清金、林仁达、连泉富、王茂泉、李自力、朱永远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