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真的吗? 刺桐公园长出“灵芝”
2015-08-01 08:41: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真的吗? 刺桐公园长出“灵芝”

刺桐公园长出的“灵芝”

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实习生赵湘云 文/图)市区刺桐公园的树上长灵芝,真的吗?昨日上午10点,公园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有关“灵芝”的信息,让大家鉴定图片中的植物是什么。只见这些植物长得很像灵芝,扇面在8厘米至10厘米之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刺桐公园一探究竟。甘先生在刺桐公园上班,7月29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给公园里的花草树木浇水,在公园西南角看到一些长得像蘑菇的东西,有两朵,长在一棵枯树底下。

“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两朵不是蘑菇,可能是灵芝的一种,表面比较硬,猪肝色带黄色,闻起来有一股牛粪味道。”甘先生说,他准备将两朵“灵芝”晾干,然后带回南平老家请专家鉴定,在鉴定前不会食用。

刺桐公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灵芝一般生长在湿度大且光线昏暗的环境中。今年7月高温多雨,刺桐公园环境湿润,这是长出这两朵“灵芝”的原因。至于甘先生采摘的“灵芝”能否食用,要经过鉴定才能确定,建议市民不要随意食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