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自行车联赛泉州站举行 40℃下演绎激情
2015-08-03 07:49:19 陈莹钰 李斐斐 吕波 谢向明 田米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感觉像一阵阵热风嗖嗖嗖地刮过”,昨天上午9点20分,泉州市区丰海路,地面温度接近40℃,2015“凯路仕·烈风”杯全国自行车联赛泉州站的首场比赛男子公路公开组拉开序幕,泉州市民第一次在家门口体验了大型自行车比赛的速度与激情。

□花絮

团队战术拿下冠亚军

男子公路公开组可以说是最受瞩目的组别之一。本组的冠军23岁的曾奕豪,自然也成为全场的焦点。他个子高壮,拿着奖牌站在领奖台上,还带着孩子气的笑。

但这位90后台湾男生,讲起话来却显得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自己14岁开始骑行,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其间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他已数不过来。对于昨天的比赛,曾奕豪的队伍是有战术的,他说,四五个伙伴一起参加,能力稍强的,作为领头的兔子,引领全队的速度。记者观察到,曾奕豪与另一个队友巫帛宏,从第3圈以后,便一直遥遥领先,始终保持在前五名。最后,两人分别摘得一二名。

女冠军说我还不过瘾

25岁的河北小伙苏野,获得男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在聊天中,一位大叔拍了拍他肩膀,祝贺他夺冠。苏野说,这是比赛中认识的泉州大叔,“天下车友一家人”,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泉州,明后天打算在泉州玩转一下。

单车英雄中的一朵玫瑰,来自台湾高雄31岁的周佩霓夺得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因为天气原因,原本的赛程缩短为两圈,“我还没有过瘾,就结束了”。

周佩霓和巫帛宏都参加过不少大大小小的自行车赛,他们都说,这场比赛的风气很好,赛制安排和场地规划等都挺专业,赛得过瘾,拿到名次更开心。

恩爱夫妻 你骑行我来拍

一个40多岁的男子拉着自行车,在赛场外做准备,他参加的男子山地中年组马上开始了。引人注意的是,他身旁跟着一位女子,手持单反相机,时刻准备为他拍下最酷的一面。

原来,他们是来自晋江的一对夫妻。“老公爱跑步、爱骑行,我也跟着玩。”遗憾的是,近期陈女士身体不适,没法参加比赛,“我也爱拍照,就跟着过来,给他留个纪念。”她边说着,眼神望向一旁的丈夫蔡先生。

蔡先生也凑过来,与老婆相视而笑地说,“我得了‘癌症’,叫做运动癌。”陈女士解释说,老公对运动到了狂热的地步,尤其爱跑步,哪儿有马拉松都去参加,“这不,下个月他就要去北京跑马拉松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