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崇武镇和围头村上榜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2015-08-04 08:58: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37个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的示范名单,泉州市崇武镇、围头村一镇一村获此殊荣。

勤劳的惠安女和美丽的海滩勾勒出崇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罗春日 摄)

本报讯 (记者 谢曦 实习生 黄怡娜)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37个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的示范名单,泉州市崇武镇、围头村一镇一村获此殊荣。

此次福建省有5镇、4村获评,分别是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宁德市福安市晓阳镇、宁德市福鼎市嵛山镇、福州市长乐市航城街道琴江村、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泉州市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云礤村。

据了解,崇武、围头两地依靠当地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旅游发展道路。近年来,崇武镇政府坚持“生态立镇”,崇武古城的开发与保护并行,渔港建设与沙滩保护并举;惠安女文化的保护和惠女民俗风情园的建设也成了崇武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金井镇围头村立足“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围头目标,全面推进2015年“乡村旅游提升年”和“领头雁工程提升年”建设,立志打造“海峡第一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