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海东梅垃圾中转站投入试运行 日运转垃圾达60吨

2015-08-04 15:11:36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海东梅垃圾中转站投入试运行

正式运行后日运转垃圾达60吨,北星垃圾中转站月底也将投用

目前试运行,东梅垃圾中转站日转垃圾约8吨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柳小玲 文/图)7月30日,位于市区东海片区东梅社区与蟳埔社区交界处的东梅垃圾中转站,投入试运行,主要服务范围为东梅、蟳埔两个社区。东海片区另一座正在建设的北星垃圾中转站,也将在月底投入试运行。

泉州市环卫处综合技术股黄股长称,这两座垃圾中转站的相继完工,将极大缓解东海东滨路垃圾中转站转运压力,确保东海片区内生活垃圾及时高效转运处理。

两座垃圾中转站 日转垃圾可达120吨

黄股长介绍,东梅垃圾中转站于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占地面积5170平方米,日运转垃圾可达60吨,目前试运行中,每天大约转运一车,垃圾重量达8吨。之后,他们将根据东海街道以及周边社区垃圾转运需求,分配中转站垃圾转运量,慢慢运行使用起来。而根据目前转运的状态来看,日后该服务范围的垃圾转运量将会很大。而另一座北星垃圾中转站,今年1月份开始进场施工,其占地面积为3460平方米,每日运转垃圾也可达60吨,主要服务于市行政中心以及周边社区。目前,已基本完工,本月底即可投入试运行。

垃圾中转站投用 有效运转东海垃圾

这两年,随着东海片区的开发和发展,入住的人口逐渐增加,生活垃圾日产量也随之增多,而垃圾乱焚烧、乱倾倒的现象更是频频出现。早在2013年的泉州两会中,泉州市人大代表孙增福针对该现象就有建议,应尽快在该片区投建垃圾中转站。当时,海都记者从泉州市环卫处了解到,东海片区已选定两座垃圾中转站选址,这两座即为现在的东梅垃圾中转站和北星垃圾中转站。

据了解,上月16日,有市民反映,东海街道太古广场三期东北方位的一块山头上,有大片面积被垃圾攻占。东海街道办事处黄副主任当时了解后表示,将严格督促责任单位尽快处理,要求一个月内,将这块山头的垃圾彻底清除(本报曾作详细报道)。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青青的山头已渐渐恢复,大部分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还有部分垃圾正在处理当中。黄副主任告诉记者,在当天发现该山头的垃圾堆后,他们在第二天,就开始督促相关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处理,截至昨日,垃圾处理得差不多了。而对于东梅垃圾中转站现已正式投入试运行的消息,他相信,该中转站一经运行,很快就会减少东海片区随意乱倒垃圾的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