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婴患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追踪:一天6万爱心款 医疗费够了

2015-08-05 15:07:50 彭思思 刘琼宇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没有错 他想活下去”追踪

隔着厚厚的玻璃,父母终于再见儿子,他哭得很大声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刘琼宇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时隔4天,再次见到出生15天的儿子,妈妈王明润露出了笑脸。昨日,在新生儿监护病房里,厚厚的玻璃隔着孩子和父母。“这里!这里!”王明润一眼就从十来个孩子中认出自家宝贝,小身子红扑扑的,肚子围着白色纱布,嘴里插着管子,很用力地哭泣着。

从无助到遗弃,到爱心涌现,孩子重归怀抱,王明润说她这5天经历了好多,“谢谢,除了谢谢不知该说什么”。

她的孩子一出生就被发现患有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因为无力承担手术费,她和丈夫选择将他遗弃公厕。多亏市民及时发现,金龙派出所的民警们用心找到父母俩,泉州第一医院及时对孩子进行救治(详见昨日A2版爱心报道)。

截至昨天19时,本报海都公益+爱心报道,已获得泉州市民爱心款6万多元,孩子的医疗费够了。

妈妈心情复杂 前晚梦见孩子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的孩子能走路了,一跳一跳地跑来喝我的奶。”5天里,孩子从被遗弃到找回,王明润心情很复杂。从7月31日把孩子遗弃在公厕后,王明润和丈夫就没有见到孩子。孩子在监护病房,夫妻俩一直在外头守着,晚上在医院凑合一宿。直到昨天下午4点,终于等到10分钟的探视时间。

隔着厚厚的玻璃,她终于见到了宝贝。“头发剃短了,脸色比之前好多了。”宝宝手术后的肚子裹着纱布,身上的仪器时刻监测着,身子红扑扑的,手脚蹬着拼命哭。王明润头抵着玻璃,静静看着宝贝。监护病房的医生说,孩子一开始感染比较严重,蛋白也比较低。由于小肠做了手术,现在不能吃东西,只能打点滴。

10分钟的探视一晃而过,成洲一脸心疼,王明润表情则明亮了些,“看到孩子能哭了,我放心多了”。她说孩子出生后就生病,连哭都没力气。现在看到孩子脸色、精神都好了,能像其他婴儿一样哭,感觉一颗心放下了。“我一直不断祈求,宝宝能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