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抓技术拓市场 “傍第一”是为了争第一

2015-08-05 15:45: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技术 拓市场 洛阳镇:“傍第一”是为了争第一

荣欣体育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刘倩 摄)

核心提示

将产品卖出才算成功吗?洛阳镇通过自己的转型升级回答:有时将别人的高端材料引进来就已经成功一大步了。

借助全球口碑第一的专业材料供应商品牌效应,一个传统运动鞋出口企业有了坚实的质量保证;看准一个单品的巨大消费市场,从“第二”向“第一”看齐,一个食品企业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同样是“傍第一”,洛阳镇企业却走出了转型升级的独特风格。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陈菲菲 实习生 陈舒怡

荣欣体育 牵手行业巨头 铺平高端之路

通常,人们会认为只要产品卖出去就好了,管他卖给谁呢。但是,GORE—TEX不一样。作为户外行业的领导品牌,GORE—TEX对其下游采购商有着极其严苛的考核条件,从生产流程、其他原材料的质量、产品工艺等方面进行专业测试,通过测试才能获准购买其产品。

目前,在福建省仅两家企业通过GORE—TEX测试,其中一家就是位于洛阳镇的福建荣欣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GORE—TEX发明的防水透气性材料在全球户外用品行业的口碑都是第一的。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只要购买装备,都知道要找GORE—TEX的标识。不管是什么品牌,只要用到GORE—TEX的材料,都会有一个明显的GORE—TEX标签,证明这个产品的质量已经是专业设备中最高级别了。”荣欣公司总经理魏惠东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努力,直到去年下半年公司才通过GORE—TEX的认证。利用GORE—TEX防水透气材料,荣欣体育每年研发出的新品户外功能鞋达20款左右,即使出口到欧美等地,仍属中高端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许多企业纷纷走转型升级道路,荣欣也不例外。“大约从2011年开始,运动行业越来越不景气,用工成本增加,原材料成本上升,我们意识到如果再做低端产品,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后来,公司管理层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淘汰低端产品转型高端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户外运动在欧美地区已经日趋专业化,每年的市场增量达10%—15%。原本已经有意从运动鞋转型普通户外鞋的荣欣体育,进一步确定了高端户外功能鞋的方向。但转型并不容易,除了新设备的投入,从前端的研发团队到中间的管理团队、生产团队、生产场地安排,再到开拓新的销售市场,方方面面都需要调整。2013年,荣欣体育开始与GORE—TEX接触,开发新品、打样、测试,不断重复这个过程,配合两年后才真正有产品面市。

“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但你必须去做,因为GORE—TEX的认证是进入高端户外市场的一块敲门砖。”魏惠东说。

如今,荣欣体育已成功牵手世界品牌,并在转型升级之路上越站越稳,世界知名制鞋企业——美国名牌渥弗林也成为荣欣的合作商。2013年投入上千万元的新生产线,如今产能也基本饱和,旺季时每月最高产量达10万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