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国青少年代表团走进香都永春 感受永春香文化

2015-08-07 11:35: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国青少年代表团走进香都永春 香品DIY 感受永春香文化

德国学生学习制作纸织画

昨日,德国诺伊施塔特市青少年代表团的成员们走进中国香都永春,观看香道表演,学习制作香品与纸织画,在亲身体验中充分感受永春文化的魅力。

□本报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姚德纯 实习生 张鸣 文/图

德国学生们在泉州小伙伴的陪伴下来到位于永春达埔镇的彬达香文化创意园,共同感受“中国香都”的魅力。

在参观制香流程、了解永春香历史后,德国学生们在香艺师的指导下,开始学习香品DIY。拿到分发下来的香泥和模具,代表团成员们便迫不及待地围坐在桌前,认真揉搓起香泥。不一会儿,花朵、人偶、爱心等造型各异的香品便呈现在眼前。来自德国凯特·柯勒维茨文理中学的Alexder第一次接触制香,他说:“我觉得做香泥跟德国圣诞节做饼干的过程很像,所有很有亲切感,非常有趣。”

随后,成员们一起观看了香道表演。表演一结束,德国学生们便涌上展示台,争先恐后地向香艺师讨教香道。德国诺市议员、青少年交流项目总负责人Marc Weigel在香艺师的指导下轻轻将香点燃,深吸一口气,品味这沁人香气。“味道不错!”Marc Weigel笑着对香艺师说。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制作的香品,有几个还特地购买了一些香料和纪念品,希望把这抹独特的香气带回自己的国家。

制作纸织画 体验民间艺术

午饭过后,代表团来到永春县文庙,一幅幅漂亮的永春纸织画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很美,也很朦胧。”成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叹永春一绝。

“这是经线,这是纬线。”在永春纸织画传承人方碧双的指点下,大家开始学习制作纸织画。“制作这个很好玩,图画很好看,如果可能的话,想买幅回去。”正在编织纸织画的Henrike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个永春白鹤拳功夫动漫形象的纸织画,我很喜欢,虽然制作起来有点难度,但是制作过程挺有趣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Julia很满足。

参观文创园 品味飘香老醋

“永春老醋,是永春人的古早味,是永春人的一张名片。欢迎大家来参观。”制作完纸织画,代表团成员来到永春老醋公司,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永春老醋文创园,展厅、醋坊、井园、醋窖……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永春老醋传承已有千年之久的古法酿造工艺。在醋吧,大家还喝起了由永春老醋配置的果醋,很是爽快。“在德国我们平时也喝果醋,当饮料喝,这里的果醋口味有些不同。”Marc Weigel喝了果醋后还不够,还品尝正宗的老醋,“很不错,很酸,很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