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老赖有房有车就是欠债不还 法院交警联动查扣车辆

2015-08-15 07:56:17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动机制建立后,法院可委托交警部门协助查扣被执行车辆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黄小康 文/图)名下两套房产、两辆宝马,却拖欠40万元外债迟迟不还。车辆被法院档案查封后,被执行人柯某,仍开宝马在泉州市区转悠。为实体查封涉案宝马,泉州丰泽法院与交警部门联动,通过交警缉查系统定位布控,最终在泉州市区坪山隧道与安吉路交叉口,成功将该车扣压。

这一联动机制有望长期开展。昨日上午,丰泽法院与交警部门就建立查扣被执行人车辆联动机制举行签约仪式。此后,“老赖”被查封车辆一旦上路,交警部门便可对其监测,并协助法院扣压车辆。据悉,这一联动机制为全省首创。

名下有房有车,就是欠债不还

因生意周转需要,柯某向林某借款40万元,却未按照借条约定日期还款。今年3月,林某向丰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办法官经司法查控发现,柯某名下有两套房产,两辆宝马车。

为防止被执行人恶意转移财产,丰泽法院执行法官很快对上述房产和车辆,实施冻结查封。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柯某始终没有露面还款。由于柯某名下的房产,价值超过本案执行标的,法院决定对柯某名下的一辆宝马车进行实体查扣。

但让法院为难的是,车辆为动产,涉事宝马车的动向,执行申请人和法院都很难掌握,实体查封遭遇尴尬,案件始终未能执结。

后来,法院经办法官与丰泽交警大队联动,将涉事车辆信息告知交警部门,通过缉查监测系统,对该车辆实施布控。今年8月11日,经办法官根据交警提供线索,在泉州丰泽坪山隧道口与安吉路交叉处蹲守,成功扣压这辆宝马车。

车主柯某自称,早年和丈夫在厦门做生意,欠下数百万元外债,没有现金偿还这40万元借款,只能通过法院拍卖这辆宝马车抵债。目前,丰泽法院执行法官已开始申请对该车价值进行评估,准备启动拍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