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乘客遗失物大量堆积 泉州期待统一失物招领平台

2015-08-20 08:13:27 苏桐轩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公司乘客遗落物品,有很多证件、钱包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 夏鹏程 文/图)前日,本报报道了泉州市出租车公司北峰工作站,通过警方联系,将一个遗落在出租车上的钱包还给了失主林女士。这个举动值得肯定。但,这离林女士丢失钱包,已经快过去一个月。

林女士的钱包里,除了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试想,如果她这些日子要用到这些证件,肯定是万分着急,要补办这些证件,需要大费周章。

如果乘客能保留票据,或者记住车牌信息,那么通过警方建立的联络机制,还是有机会最大可能地找回遗失物品,但如果乘客未能掌握有效信息,而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汽车站又缺乏有效的失物招领方式,最终乘客的遗失物就会堆积在上述公司,长时间躺在那睡大觉。

目前,泉州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汽车站都有大量乘客失物堆积,怎么进行有效招领?是否有更好的好办法、更好的机制?就此,海都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现状走访:

每家公司都堆积不少乘客的失物

海都记者首先到泉州市出租车公司,在该公司大门边,设有失物认领管理中心,平时旅客遗忘在车上的物品,会被好心的驾驶员送到工作站后,再送到此处。打开管理中心的门,只见小仓库内,摆满了30多件行李箱、手提袋等物品。还有一部笔记本电脑、三部老式键盘手机。“这些东西,都是长期没人认领后,下面3个工作站送上来的。”该公司文明办杨主任说,这些东西还不是全部,如果下面工作站都把遗失物送上来,两个房间都装不下。“这些物品都无法找到失主的身份信息,失主也没有主动来认领,我们又不好随意进行处理,就只能堆积在这了。”

随后,记者又到泉州汽车站。泉州汽运公司站务分公司阮经理介绍,站内三天两头就有遗失物交上来,手机等贵重物品基本能领走,钱包送上来基本没有现金,只有一些证件,可能是小偷偷走后丢弃的。阮经理还向记者出示一本失物登记本。上面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泉州汽车站共拾获旅客失物222件,其中124件未认领。未认领的物品中,有59件证件、银行卡,18张车票,其余是一些行李衣物、钥匙、雨伞、水壶等物。

而在泉州振兴出租车公司,办公室陈主任介绍,今年以来共登记驾驶员拾获物品34件,其中25件被认领,另有9张证件、银行卡。

同样,在泉州公交发展公司第二分公司及其他出租车公司,也堆放了不少乘客的失物。

据了解,在这些公司里,很多失物,很长时间都没人认领,有的甚至长达三四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