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拜"七娘妈"过"情人节" 泉州七夕传统添浪漫
2015-08-21 09:26: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七夕的传统民俗代代传承,拜“七娘妈”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在中心市区泉秀街,几名小朋友在路边卖玫瑰花。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七夕景迢迢,相逢只一宵。昨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因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平添浪漫色彩,近年更是与“东方情人节”画上等号,受到年轻一族青睐,中心市区大街小巷尽是过节人群。值得一提的是,在泉州,七夕的传统民俗代代传承,拜“七娘妈”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本报记者 黄枫 廖培煌 实习生 庄玮瑜

交通较顺畅 花店生意火

昨晚7点多,记者沿着宝洲街往刺桐路方向行走,相较于往年,骑电动车和走路出门的人增多,车辆通行较顺畅。路面上,成双结对的情侣走在马路上,手上拿着玫瑰花,非常浪漫。

浪漫节日,必然少不了玫瑰花。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市区很多花店仍在加班,花店外面放了很多包好的玫瑰花,准备送出去。位于万达广场的一家花店,老板李女士正和店员忙碌着。她说,生意火爆,卖出去的玫瑰花估计有上千束。“这个七夕,我接的最大单是1314朵玫瑰花包成花束,价格要5000多元。”李女士说,该花束是提前预订的,如果七夕当天买,价格还得翻上两三倍。

花店生意火爆,中心市区的餐厅也十分拥挤,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就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