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广海中学新生报到 不买手表手机不能入学?

2015-08-26 08:11: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校方发的澄清短信

广海中学

校方

用词不慎导致 重发短信澄清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广海中学相关负责人求证。

“这完全是一场误会。”广海中学邓校长介绍,学校有近2000名寄宿生,为了解决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需求,同时防止学生因携带手机影响学习,从去年开始,广海中学允许通信运营商进入校园,为学生办理腕表式手机业务。该手机不能上网,只能拨打指定电话号码,由学生和家长自愿办理。

邓校长说,今年初一级新生入学军训报到前,班主任发短信提醒学生和家长到校军训应注意的事项,个别班主任顺带告知家长可以购买腕表式手机作为沟通工具时,用词不谨慎,将“自愿购买”改为“需要购买”,导致家长误解,认为学校强制要求新生购买手机。获悉此事后,昨日上午,校方马上做了纠正,让新生班主任再次发送短信,明确告知所有学生家长:办理手表手机一直以来都遵循自愿原则,家长自愿办理,不存在强制性。因误会非自愿购买这类手机的家长,学校会帮忙联系通信运营商进行退款。

教育局

责成学校整改 消除家长误会

记者从惠安县教育局了解到,接到群众反映后,该局立即派人到该校了解情况,责成广海中学立即停止此项活动,重申《福建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闽教综〔2015〕27号)精神,要求学校2天内将此事的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县教育局监察室,同时建议学校通过学校网站或短信平台给学生家长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消除学生家长对此事的误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