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对接合作共赢发展 市领导参加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庆典

2015-08-26 08:20: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接合作共赢发展

市领导参加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庆典并拜访客商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20日至23日,市长康涛率团赴港参加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换届庆典活动,并考察拜访部分重要机构与知名企业,深化对接合作,宣传推介泉州。

在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成立26周年暨第23届董事就职典礼现场,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40多万泉州人民,向同乡总会和新当选的会长蔡建四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旅港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康涛说,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爱国、爱港、爱乡”,团结带领广大旅港乡亲,主动参与当地社会事务,成为促进香港地区繁荣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乡亲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涌现出了一批享誉海内外的商界翘楚和社会精英。更难能可贵的是,乡贤们情系桑梓,多年来有力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当前,泉州正乘势“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泉州制造2025”,真诚期盼广大乡贤发挥优势,深化与泉州经贸交流与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在香港贸发局,康涛表示,泉州市与贸发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借助贸发局搭建的平台,一大批泉州品牌和产品走向世界,有效地拓展国际市场。希望双方完善对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贸发局的资源优势,在帮助泉州企业走出去同时,有效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有力助推泉州产业转型升级。

在香港招商局集团,康涛诚挚欢迎集团组团到泉州考察,在航运、物流、旅游、金融、健康地产等领域寻找商机,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康涛指出,泉州港口资源优良,基础设施日渐完善,货源充足,港口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极大。希望中远公司加快石湖码头、围头堆场项目建设步伐,增开加密航线,制定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双方签订的各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在港中旅集团,康涛说,泉州是海丝起点城市、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多元、底蕴深厚、遗存丰富,活态文化传承生生不息。期盼港中旅集团以自身在客源组织、线路策划、品牌营销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充分挖掘泉州市场,和泉州一道擦亮城市旅游品牌。

在港期间,康涛还拜会了泉籍旅港乡贤洪祖杭、林树哲,带去家乡的问候,冀望他们继续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为引入好项目、大项目牵线搭桥。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