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公交突冒白烟 的哥路过帮灭火乘客相扶跳窗逃

2015-08-26 08:35:39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赖志昌 文/图)昨日上午10点30分,泉州市区刺桐路泉秀街口,一辆冒着白烟的202路公交车,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司机林师傅说,他从高铁泉州站开往客运中心站,行至事发路口时,突然发现公交车右后侧的电瓶仓冒出白烟,赶紧将车停下。哪想,由于电线短路,车门已无法开启,他只好拿着灭火器从车窗跳出,对着冒烟的点喷射,所幸处置及时,隐患很快被消灭。

虽然车子开不了,但林师傅并不郁闷,反而觉得挺暖心。原来,就在他灭火时,车内10多名乘客,并没有因此惊慌,而是互相搀扶着,很有秩序地从车窗跳出逃生。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师傅看到公交车冒烟,也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帮忙。“大家都在互相帮助,非常好。”林师傅很感动。

事发后,在附近执勤的泉州交警泉秀分队民警,赶来帮忙疏导交通,幸好车停在公交专用道上,未造成堵车。林师傅想联系公司,派个车来接这些乘客,但由于距离终点站不远,乘客们都各自散去。林师傅在车子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后,到路旁的安全区域等待拖车来。

□安全常识

遇上公交车自燃

注意保护 呼吸系统

1.司机应第一时间开启车门(必要时可停车、开启车门同时进行)和应急车门,关闭电源、燃油、燃气开关。

2.提醒乘客注意采取措施并保护呼吸系统,从门口和窗户快速逃生。车门无法打开时,通过操纵应急阀手动装置及时打开应急车窗,跳窗逃生。

3.封闭式车窗的公交车,要迅速用安全锤或其他坚硬物体敲碎“安全出口”玻璃或其他车窗玻璃逃生。

4.人员疏散后,尽快使用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部位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和控制火势蔓延。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人要站在上风处,一手握住灭火器手柄,一手握住灭火器喷管。按下手柄,将软管对准火焰根部由近及远,左右快速推进喷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5.及时拨打119、110、122报警,如有伤员,要立即拨打120求救。

(整合自网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