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四项工程助推乡村旅游 生成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5-08-27 11:39: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雪山生态旅游区,游客漫步其中。(姚德纯 摄)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永春五里街镇大羽村、岵山镇茂霞村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呈祥乡东溪大峡谷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昨日,永春召开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抓住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做好规划工程、配套工程、宣传工程、管理工程,积极助推永春乡村旅游。

半个月调研考察

为发展“取经”

去年,永春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同比增长4倍;创收6.2亿元,同比增长2倍。

为了趁热打铁助推永春乡村旅游的发展,8月10日—13日,永春县分管旅游的副县长陈伯熙带领县旅游局、住建局、环保局、清新办、旅游国投公司、牛姆林旅行社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到一都、横口、呈祥等11个乡镇,调研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调研发现,各旅游点公厕、停车场、民宿、农家乐等基础配套设施均有一定提升,特别是DIY以及亲子游等体验项目也在逐步增加。

在大羽村,多数家庭长期开设白鹤拳武术培训班,每年有中外武术爱好者到大羽武术馆拜师习武。白鹤拳文化游已成为村里一张名片。

紧接着,调研组分别来到泰宁县际溪村和德化县南埕镇“取经”,学习乡村旅游发展经验。

在昨日的推进会上,永春县旅游局介绍了各乡村旅游点的亮点,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结合半个月来的考察所得,按照“生成线路——完善设施——宣传推介——提升服务”四步走,以做好规划工程、配套工程、宣传工程、管理工程为具体思路推进乡村旅游,即将全县旅游景点规划为五条精品线路,并对每条线路的景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在各景点开设公共交通线路,设立游客中心,加快停车场建设,全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和农家乐,抓紧开发一批体验性项目,加快旅游商品开发,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厕建设等旅游配套设施;重视宣传,继续与各媒体合作,全力推介永春精品旅游线路,特别在今年世界白鹤拳大会期间宣传推介永春;规范管理方面,要求组织对全县旅游从业人员和乡村旅游管理人才进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