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中国驰名商标数达142件 总数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

2015-08-30 08:2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泉州又有4家企业的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我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42件,占全省驰名商标总数三分之一,驰名商标数量继续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本次被认定的4件中国驰名商标分别是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顺美及图”商标、福建南安市巨轮机械有限公司的“巨轮及图”商标、晋江明伟鞋服有限公司的“CAMKIDS”商标、福建泉州赛特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BAOTE及图”商标。

近年来,素有“品牌之都”称号的泉州,始终把商标品牌建设紧紧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不断创新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市政府不仅出台了《关于深化商标品牌工作的若干意见》,从提高商标品牌管理水平、扩大龙头企业品牌效应、深化商标品牌国际化工作、完善商标专用权保护机制等4个方面进一步支持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而且还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签订《关于支持泉州市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工作协作备忘录》,从支持商标国际注册、支持收购国际品牌、快速办理马德里国际注册申请等方面,对泉州企业给予更高层面的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泉州还积极兑现政策奖励,连续多年重奖创品牌企业。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市县两级政府就落实驰名商标企业奖励1140万元,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补助53.6万元,地理标志商标及集体商标补助30万。

“去年,市里在制定《关于深化商标品牌工作的若干意见》时,提出力争到2018年,全市拥有135件由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结果,不到一年时间,全市驰名商标就达142件,可见全市企业的创牌意识和创牌热情是如此高涨。”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除了要引导企业继续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外,还要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重点指导全市企业拓展商标国际注册,尤其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标国际注册,培育“海丝”文化、海洋经济品牌,同时要着重引导“泉州制造2025”企业、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旅游景区、现代农业及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商标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