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两岁半女孩跌落开水锅 烫伤面积65%仍未脱险

2015-08-31 09:14:24 刘淑清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梅萍仍未脱险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吕波 文/图)徘徊在解放军180医院的走廊,54岁的洪建发强忍着泪水,讲述着他和孙女小梅萍的点滴。说到小梅萍最常说的一句“爷爷,你回来啦”,他哽住了喉头。这个和土地打了半辈子交道的男人没想到,他疼爱到骨子里的大孙女,现在却连最日常的拥抱都是痛。

来自南安蓬华华美村的小梅萍,是个两岁半的女孩。24日晚上,她因为一个趔趄跌落身后装满开水的大锅中,全身烫伤面积达65%,被诊断为特重度烫伤,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连日来反复高烧,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

海都记者昨日从医院了解到,孩子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要十几二十万元。可如今,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了,盯着自己的黑白屏手机,洪建发不知道下一个电话应该打给谁。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小梅萍需要大家的帮助!

一个趔趄 两岁半女孩跌落开水锅

小梅萍一家,来自南安蓬华的小村落,种地、养猪、养鸡鸭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24日晚上9点多,劳作了一天的洪建发早早便入睡了。小梅萍的奶奶,还在灶台上为隔天的猪食忙活着,身旁放着刚烧好的一大锅开水。

大概是玩得太晚有些饿了,小梅萍自己挖了一些米饭吃,米粒掉落地上,还粘到了她的鞋子上。她用鞋底摩擦着地板,想把米粒抹掉,一边抹,一边往后退,一个趔趄,跌进了身后的那口装满开水的大锅里。

手足无措的奶奶,赶紧把小梅萍抱到浴室里用凉水降温,可是,冰冷的凉水,根本挡不住小梅萍身上一层层皮肉的脱落。睡梦中的洪建发醒来,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几乎晕厥过去。

送到医院后,小梅萍因为炎症感染,一直高烧不退,一度烧到39.8℃,疼痛的手脚不停地颤抖着。自责的奶奶,哭肿了双眼。高烧怎么一直不退,这个淳朴的农村妇女急得手足无措。

而洪建发知道,得知了小梅萍烫伤的消息,村落将悄然流传着不好的说法,但这一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都不重要了。他只希望他疼爱的小梅萍,可以蹦跳着向他跑来,再叫上一声爷爷,再扑到他的怀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