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传螃蟹注水桃子染色 辟谣:其实“抢眼球”而已

2015-09-02 09:29: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水蟹?染色桃?这么惊悚!其实“抢眼球”而已

螃蟹注完水会死 桃子染色成本高

网传商贩给螃蟹注射视频截图

如今正是螃蟹和桃子上市的季节,不过最近网上的一些传言让人担心不已。有人质疑商家为了增加桃子的亮丽度给桃子染色,也有人质疑商贩为了增加螃蟹的重量和蟹膏的亮泽度给其注水。这些传闻是真的吗?早报记者采访业内人士,并通过相关实验证明,染色桃、注水蟹都不太可能。

□早报记者 龚翠玲 文/图

【针眼螃蟹】

传闻 网上针眼螃蟹图文并茂

所谓的针眼螃蟹,指的是被人用注射器在螃蟹体内注入液体的螃蟹。以“针眼蟹”为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发现,多个城市都有出现过针眼蟹的新闻报道,而且图文并茂。这些图片中,无论是河蟹还是海蟹,在它们的体内都有明显的针眼小孔。相信很多市民对此都有所耳闻,看过的人纷纷质疑还能不能愉快地吃螃蟹了。螃蟹是否真的能注水?注水后重量是否真的有变化?为此,记者特地买来螃蟹、针筒等进行了注水实验。

实验

注水几个小时螃蟹死去

实验方法:买两只重量相当、精神状态相当的蟹,对其中的一只蟹进行注水实验,比较观察。

螃蟹品种:菜鲟

购买地点:超市

实验过程:首先将要做实验的蟹称重为0.15千克,将其放在空盘子里,开始用5毫升的针筒给该螃蟹注水,从肚脐处注入。第一次注水后,发现螃蟹关节处开始往外渗水。接着不间断地给螃蟹注水,发现渗出在盘子里的水越来越多。注射了第5针筒时,螃蟹的脚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挣扎,基本都不动了。两个小时后,给注水螃蟹再称重,发现还是注水前一样的重量,而盘里有不少水。这时候虽然螃蟹不怎么动,但仍然活着。而另一只没注水的螃蟹仍然活蹦乱跳。放置大约10小时,注水螃蟹已经死去,而另一只依然活着。

实验结果:给螃蟹注水水会露漏出,螃蟹最终会死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