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小学开学 东园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2015-09-02 15:2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投资区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惠安五中防空演练现场

防空演练、迎新生、领新书、举行入学典礼……9月1日,台商区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一大早,各学校校门口门庭若市,老生们重返校园,新生则带着对新学年的憧憬,迎来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防空疏散演练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9月1日既是泉州解放日,也是开学的第一天,台商区各学校分别举行升旗仪式、防空演练等活动,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

“呜……”9月1日上午9点,惠安五中校园内响起尖锐的空袭警报声,这是该校开学第一天举行的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后,全校1600多名参演师生根据警报声提醒,大家紧张有序地分别从其水、明德两栋教学楼的安全通道进入操场空旷地带,并抱头蹲下。解除警报拉响后,大家井然有序地离开演练场地。台商区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或保卫科长现场观摩了活动。

据了解,惠安五中每学期都会举行防空、防震、消防疏散等多场演练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和应急避险能力,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东园中心小学新校区

投入使用

9月1日上午7点多,在东园中心小学新校区的校门外就聚集了许多送孩子来校的家长,美丽的新校区让家长和学生们眼前一亮。经过3年多的建设,东园中心小学新校区在新学期正式启用,1000多名师生在开学第一天进驻新校园。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优美的校园绿化……作为台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东园中心小学新校区占地3万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教学楼设有24间教室,综合楼还设有体育室、美术室、图书室、实验室等多个多功能教室,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相比旧校区有了很大的改善。

据了解,学校目前已经完成了新旧校区的搬迁工作,教学设备也已全部安装完毕。东园中心小学副校长汪清阳说:“原来的旧校区受环境限制,交通不便,每班的学生数量相对较多,教学资源极为紧张。新校区投入使用后,不仅满足了学校日益增长的教学需要,而且也让学生享受到了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据介绍,接下来,东园中心小学还将继续做好学校南大门的建设以及整个校园文化工程的布局和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