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7月份泉州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 台商投资区获第一

2015-09-02 16:05: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结果揭晓

保护碧海银滩 台商投资区获第一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骆伟钢)日前,全市7月份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出炉,台商投资区获得全市第一。据悉,除了花心思下大力,台商区还专门制订出台了海岸带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及配套奖惩措施,保护碧海银滩。

日前,记者跟随卫生考评小组的脚步随机暗访。在区冬泳协会附近的沙滩,一处垃圾被当场发现。“我们每个月有两轮的海漂垃圾专项整治巡查,巡查人员到沙滩查看海漂垃圾的清理情况,把垃圾点拍照发给乡镇,再由村里面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最后反馈给区考评中心。”区城市管理考评中心副主任王龙峰说。

台商区每年安排经费100多万元,用于守护40.8公里海岸线的整洁,同时,出台了《台商投资区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与奖惩方案》,依托区城市管理考评中心,开展海岸带日常巡查,至今已发现问题155处,整改144处,整改率92.9%。

“刚开始,海漂垃圾比如稻草等被冲上来,长期没人清理,这样的情况现在不会出现了,偶尔有游客产生的零散垃圾,全区配备的106名保洁人员会随时清理,保证海岸线整洁干净。”王龙峰表示,根据方案,评比结果与奖惩挂钩。凡在市级海岸带环境卫生月评中,成绩排名进入全市前十名的乡镇,给予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凡被抽检岸段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但所属乡镇未进入全市前十名的,给予所属区域乡镇每段2000元的奖励。而在市级海岸带环境卫生年度综合评比中,跻身前十的,将给予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处罚方面,在市级每月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中,凡成绩排名在全市后五名的乡镇,扣其当月5000元专项经费补助;凡成绩低于70分的乡镇或岸段,扣其当月3000元专项经费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