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率先完成县级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建设

2015-09-05 08:20:48 叶舒雯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晚报讯(记者 叶舒雯)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日前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县级社保卡制卡服务机构建设并投入运行,社保卡制作立等可取,服务再次提速。

全市设有21个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

按照省政府要求,市人社局联合卫计委、财政局、效能办、经信委出台改进我市社会保障卡制发工作实施意见,在原有社保卡制发卡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市制发卡服务网络,建成县级社保卡制发卡服务窗口。目前,全市设有21个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由现有社保卡合作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市分行)承办,承担全市参保(合)对象新增人员、损坏换卡和遗失补卡的制卡工作。除市直、鲤城区、丰泽区外,各县区均配置2个制作窗口(工行制卡点和农行制卡点各一个),设于各县(市、区)工行、农行的支行,分别承担城镇社保卡、新农合社保卡制卡工作。市区统一在工商银行刺桐支行设置1个制卡点,承担市直、鲤城和丰泽的城镇社保卡制作服务工作。

参保(合)人员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均可到所属工行或农行支行,制作个人社保卡。除此,我市仍暂时保留以往每月批量发送省外卡厂制作的社保卡制作机制,弥补个人不到县级制卡服务机构制卡的空缺,制作时限为40个工作日。

医保定点药店可提供社保卡遗失冻结服务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去年起,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提供社保卡遗失冻结服务。

据悉,市医保中心拓展服务渠道,通过改造“医保药店管理”软件,使该软件可对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的社保卡进行冻结,从而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拓展延伸成为城镇职工社保卡遗失冻结服务的“窗口”。

在此之前,城镇职工参保人员遗失社保卡后,需个人持身份证到所属医保中心冻结其个人社保卡;升级“医保药店管理”软件后,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就近在医保定点药店冻结其个人社保卡。市医保中心要求,定点零售药店应为遗失社保卡个人提供方便,不得拒绝提供服务;如因拒绝服务导致投诉的,医保中心将与其定点资格挂钩。

市医保中心提醒: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如遗失社保卡后,应及时冻结其个人社保卡,防止社保卡遗失后被盗刷,在医保定点药店申请冻结个人社保卡时,个人应提供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也应认真验证申请人的身份,防止操作有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