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八届“农订会”南安举行 涉农电商成新亮点
2015-09-05 23:54:2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于9月5日上午在南安拉开帷幕。

开关仪式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八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于5日上午在南安拉开帷幕。

本届农订会举办场地首次移至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各项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展会规模不断升级,同时参展农商也更“高大上”,43个展位的涉农电商展区,成为本届农订会一大亮点。

今年农订会展览面积扩展到28000平方米,共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湾农业产品集中展示区400个展位、大陆特色农渔产品集中展示区400个展位、泉州(南安)名优特农产品集中展示区100个展位、东盟农渔产品展销区50个展位、涉农电商展区50个展位。展会参展范围涉及海峡两岸及东盟地区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泉州馆

两岸农商的大平台

在泉州馆内,一株种植在花盆的番石榴吸引了客商的眼球。记者见到,这棵番石榴只有1米多高,却结了几个大果实。“像这种既能结果实也是观赏类植物。它的果好管,农民种起来,管用,比较能赚钱。类似的台湾果树,我们目前引了是3类72个品种。”据泉州农科院研究员林文忠介绍,该品种是从台湾引进过来,并改良的。

来自台湾南投的余锦生从首届农订会开始,便参加展览,至今已有8年,见证了农订会的成长与蜕变。“今年是第一次到这边来展览,以前都在石井。这边的环境更好,配套设施也更全一点。”余锦生告诉记者,自己主要从事酒类批发生意,希望从展会中寻得合适的区域代理商。经过多年的发展,余锦生的酒庄已在大陆多地销售,可说是与农订会共同成长的一家台企。

“展会确实是有帮助台湾的一些本土农民打开了部分农产品的市场销路”,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公司余赞宏总经理表示,农订会让两岸的农产品有了一个很好的对接、洽谈与合作的平台,“大陆民众也能够购买到众多台湾特色的农产品,这是双赢的合作。”

当天,台湾经贸部门也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站,为两岸客商对接提供平台。台湾贸易中心姜伟华告诉记者,服务站主要供台湾参展商及客商进行休息交流及相关事务的协调与对接。

东盟展区

涉农电商成新亮点

本届农订会设置了43个展位的涉农电商展区,成为一大亮点。京东、1号店、和茶网、茶多网、58食品网、顺风优选、中粮我买网、A1生活等知名农业电商平台携手参展,以“实物+线上”展示方式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对接,集中展示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及当前农业发展前沿趋势。

“我们将当地优质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聚力推广出去,并将资源整合,完善营销体系,实现线上线下齐步走。”青年创业者、泉州市泉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陈坤坤表示看好农业联姻电商的前景。“从去年开始布局,到今年的线上线下互动,我们的农产品在双向营销中,初见成效。”

此外,本土的南安溪美街电商平台也初次亮相农订会,该电商平台整合了20多家本土名优农产品企业将40余种产品通过文创电商推广出去,受到了农商们的青睐。

农订会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第二届即经商务部批准列入“9·8”投洽会系列活动内容,2014年列入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是目前大陆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两岸农产品专业展会之一。

台湾经贸部设立的咨询服务

台湾午仔

从台湾引进的番石

台湾香肠、鱼丸等食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