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旅游厕所革命”首战打响 泉州31所公厕接受检查评定

2015-09-08 08:25: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具有浓郁巴厘风情的旅游公厕改变了人们对公厕的传统印象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文 戴涵琦/图)公共厕所是不是都是由钢筋水泥浇筑?是不是千“厕”一面?并非全部如此。位于惠安县黄塘镇葵花休闲农业观光园内的旅游厕所,以特殊的取材、巴厘风情的建筑形态以及良好的卫生维护,改变了人们对公厕的刻板印象。这是记者昨日在全市首批旅游厕所检查评定工作中看到的一幕。而这样的公厕,仅是全市新登场的31所旅游公厕的缩影。

今年起,全省启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也被称为“旅游厕所革命”,旨在提升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树立旅游新形象。在泉州,今年至2017年,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03座。其中今年新建48座,改扩建25座,主要分布在全市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休闲集镇和特色村(包括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餐馆、旅游娱乐购物场所、旅游步行街区。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经过前8月的努力,目前已有18座新建旅游厕所、13座改扩建旅游厕所,在鲤城、丰泽、晋江、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县(市、区)完工。为推动已建成的旅游厕所尽早投用,并督促各县(市、区)加快建设步伐,市旅游局于7日、8日组织开展第一批旅游厕所检查评定工作,分三路全面“检阅”31座已建成的旅游公厕。按照标准,检查内容涵盖建设外观、建筑面积、室内高度、第三卫生间(无性别厕位)、辅助设施、厕所标牌、卫生管理制度、收费标准与服务等18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硬件审核外,今后我市旅游厕所还将更加注重提升后期管理维护,计划探索以商建厕、以商管厕等新办法,建立长期有效的保洁管护机制,同时旅游部门每年将组织旅游厕所管护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开展一次评先评优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