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酒行遭预谋性恶意打砸 缘起私人泄愤

2015-09-09 07:33:4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9月8日下午,泉州丰泽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个月发生在该辖区内的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破获情况。据介绍,8月8日,丰泽清源街道普明社区西湖街一家酒行,遭到几名戴口罩、持刀械男子恶意打砸,造成约3万元人民币财物损失。目前归案嫌疑人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被刑事拘留。

“该案发生于清源街道西湖公园较繁华小区楼下商铺,发案时间段周边群众密集,社会影响较大。”发布会上,丰泽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庄辉煌介绍,8月8日晚21:47分,丰泽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勘查。泉州、丰泽两级高度重视,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从现场及周边思品监控入手,查找案件相关影像资料;全面走访案件现场目击者、周边商铺人员及摩托车工,从中发现案件相关线索;并从该酒行经营者的社会关系入手,从中进行详细的甄别、排查,寻找案件突破口。

经过前期侦查,专案组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团伙作案的恶性案件。但由于犯罪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戴手套和口罩、驾驶无牌车辆,逃离时选择偏僻路线,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丰泽公安局该案办案民警小黄介绍,8月8日晚近10时,这群人驾驶一辆无牌车,停在涉案酒行100米处,随后冲进酒行进行打砸,“作案时间只有15秒,所幸没有伤人”。案件发生几分钟内,丰泽公安分局接到该酒行员工严某报警。据清点,损失财物包括一些洋酒、两台冰箱、一台台式电脑、一部苹果4s手机等物品,初步估算损失总价约人民币3万元。

庄辉煌介绍,通过对受害者,即酒行实际经营者李某烟的社会关系、交集人群进行排摸,侦查员发现该酒行在案发前因琐事与在酒行周边经营的餐饮“大排档”的程某翠、程谋君姐弟发生纠纷,积怨已久且矛盾颇深。专案组即围绕程某翠姐弟及相关人员进行侦查、排摸。办案黄警官透露,“原来酒行也开始在外面摆了一些桌椅,导致排档生意变差,因此陈姓姐弟怀恨在心,花钱雇了一批人,进行报复打砸。”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9月7日下午,警方认为抓捕时机成熟,随即分别在泉州市区东湖街道等地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川籍犯罪嫌疑人程某翠、程谋君姐弟,泉州籍嫌犯黄某庆,贵州籍嫌犯魏某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君交代与姐姐程某翠案发前在该酒行旁经营“大排档”,因琐事与酒行老板李某烟发生矛盾,为报复李某烟,8月8日晚程某翠、程某君姐弟预谋并由程某翠出钱纠集黄某庆、魏某雄等人,由程某君租赁一部面包车驾驶并借刀、买工具等物品,对李某烟经营的酒行进行打砸,作案后驾车逃逸。黄警官告诉记者:“这伙人犯了案后,还出门喝酒去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姐弟,以及参与打砸的黄某、魏某二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丰泽公安分局还加大对虚假信息诈骗、盗窃电动车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截止目前,全区破获各类盗窃电动车案件500多起、破获虚假信息诈骗案件186起、阻截群众被诈骗款15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