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抛出招商橄榄枝 八大项目厦洽会上觅良缘

2015-09-09 08:04: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洽会开幕 泉州首日成功签约项目41个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展馆 (陈起拓 摄)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拉开帷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客商共襄盛会。厦洽会首日,泉州成功签约项目41个,投资总额27.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0.7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35个,投资总额20.6亿美元,合同外资8.2亿美元。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林伯前、陈荣洲等参加厦洽会相关活动,并前往泉州馆、泉州开发区馆、泉州台商投资区馆、泉州出口加工区馆、泉港石化工业园区馆巡馆指导。

本届厦洽会继续以促进投资为主线,以投资为主题的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设10个专业展区,吸引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汇集万国客商在此寻觅商机。泉州展馆以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和文字,充分展示了泉州在国家“一带一路”方面的战略地位、在先进制造业方面的重要成就、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发展目标。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出口加工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还在中国开发区展区独立布馆。

在项目招商方面,我市精心做好本届厦洽会筹备工作,推出的对外招商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服务、商贸流通、农林牧渔、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领域。首日成功签约的包括三个投资总额超5亿美元的大项目,投资总额16亿美元的金星莲花汽车整车生产合同项目和投资总额12.6亿美元的华电泉州LNG意向项目可望落地晋江市;投资8亿美元的“台湾健康医疗产业一揽子投资项目”落户泉州,其中一期合同项目颐和三甲综合医院可望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

据了解,本届厦洽会将组织1000多场项目对接和300多场商务洽谈活动,推出3万多个优质投资项目。会议期间,还将举办“2015国际投资论坛”、“金砖国家投资机会论坛”、“绿色产业平台论坛”等系列活动,捕捉“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互联网+”等中国经济的新脉动。厦洽会首日,泉州代表团还组织参加了海陆丝绸之路企业家联盟论坛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