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夜有大虫来访价值几十万元 险被当臭虫摔了

2015-09-09 08: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先生抓到的阳彩臂金龟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吴臻 陈锟)30多岁的读者黄先生,被一只身长4厘米的大虫“吓了两跳”!

这“第一吓”,是前夜,他在德化水口的家门口乘凉,这黑乎乎的小家伙突然飞到他身上,头上的小盾片透着金绿色,背上的鞘翅肩部有几个栗色斑点,前臂长长的……

说起“第二吓”,昨天,黄先生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海都报有相似报道。刷手机一查,听说是叫“阳彩臂金龟”,价值几十万!

又惊又吓的黄先生先是打进海都热线通95060,马上又在本报官微“海峡都市报大泉州”求助:这到底是不是阳彩臂金龟?

差点被当臭虫给摔了

黄先生抓下虫子的第一个念头是把它摔了。这家伙很像一种附近乡野林间常见的臭虫,可仔细一看,又觉得不太像,暂且把它放进桶里。

昨天,海都记者把虫子的照片交给专家鉴定,泉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钟站长说,从图片上看,可以确定虫子是臂金龟科、彩臂金龟属,从外形上可以初步判断是阳彩臂金龟。泉州师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戴聪杰说,阳彩臂金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数量十分稀少。

据了解,阳彩臂金龟分布于我国福建、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四川、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国外有越南分布的报道。我国曾在1982年宣布阳彩臂金龟灭绝,但在近几年,贵州、重庆等地相继有发现它的相关报道。2001年11月,在北京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只体长44毫米的阳彩臂金龟标本,曾以20万元的价格拍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