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公园卖玩具阿婆的天亮了 孙子顺利入读初中

2015-09-16 10:02:03 吴智明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笑容挂在杜阿婆脸上,两位老人说要谢谢好心人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吴智明 记者 夏鹏程 文/图)还记得那个在南安武荣公园摆地摊的杜阿婆吗?她因一家3个男人得重病,为帮二儿子筹措手术费,70岁的她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郭老伯,到武荣公园摆夜摊;身后还跟着因患多动症,在学校经常与同学打架而休学的孙子小佳(化名)。她一直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尽快筹齐8万元,帮股骨头坏死的二儿子做手术;另一个则是帮小佳找到一所愿意接纳他的初中校入读。

这一个月里,看了海都报报道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照顾阿婆的生意,每天晚上阿婆都能有两三百块钱的收入。不仅如此,在南安义工协会的帮助下,孙子小佳也找到学校读书,杜阿婆的一个心愿了却了。

小佳可以上学了

杜阿婆的故事见报后,从8月中旬开始,南安义工协会就一直关注这一家。很多义工到公园里散步,常掏钱找阿婆买玩具。“有一个老板还特意跑到公园,拿1000块钱给老人,第二天他厂里的三四个工人也来找老人买东西,都是没找钱,拿了玩具就走。”南安义工协会林会长感慨道。

知道小佳休学后,林会长积极发动协会助学组的力量,帮忙联系教育局,拜访校长,帮小佳寻找愿意接收的学校。

上周五,林会长带着小佳找到了东溪中学。经过半个小时的交流,校长知道情况后,非常乐意接收孩子,并且让小佳从初一年级开始读起。回来的路上,原本失落的小佳很开心,抱着奶奶高兴地说:“我可以上学了!”

孩子学费解决了

学校找到了,小佳和杜阿婆都很开心。而更让他们开心的是,南安义工协会还收到了协会一名成员的定向资助。这位匿名的爱心人士资助了小佳1800元,解决了孩子的学杂费问题。

这周一,小佳正式到东溪中学报到。细心的校长特意把小佳安排到由女老师带班的班级就读。班主任王老师说,虽然小佳刚来两天,但看得出来孩子比较好动,有时候可能是想跟同学亲近,但交流的方式有点热情过度了,引起同学误解。学校的老师会对小佳多加引导。

昨日上午,坐在教室里,小佳认真听语文课。刚入学,还来不及穿上校服,小佳穿着杜阿婆为他买的小衬衣,帅帅地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笑着。

好动的小佳终于被中学接收了,课上认真听讲

义工帮介绍手工活

入读东溪中学后,小佳基本上周一到周五住校,周末才回家。义工们为了方便杜阿婆接送小佳,还特意带着老人到家附近的公交车站,坐3路公交车直达东溪中学。“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我们给她带一次路,还办了一张公交卡给她,这样她以后接送孩子就比较方便了。”林会长说道。

而这一个多月来,只要杜阿婆有去武荣公园摆夜摊,义工黄贤德经常会在晚上9点多时,去帮她收摊,推着郭老伯上斜坡。“我一般晚上8点半下班,有空的话,就开车过去帮老人收一下摊,这都是小事。”做牙医的黄贤德轻描淡写地说。而他住的地方离武荣公园,驱车过去要10多分钟。

眼看着天气渐渐转凉,公园里晚上的游人会慢慢变少,杜阿婆摆夜摊的生意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义工协会也早就为阿婆设想到了,他们正准备找一些工厂,看看有没有零件组装的手工活,介绍给杜阿婆来做。一来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二来也让两位老人及其瘫痪在床的大儿子有事可做,不会觉得虚度时光。

为阿婆办筹款晚会

昨日上午,在杜阿婆一家住的廉租房内,摄影记者向两位老人展示了小佳上课时的图片,老两口看完,笑逐颜开。现在孙子终于可以接受正规教育,两位老人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现在他们剩下的心愿,就是帮二儿子筹集换股骨头手术的费用,希望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撑起这个家。

“我们家老二现在干不了重活,前几天他帮我推轮椅上坡回家,结果在家里坐了好几天,才能站起来活动。”谈及二儿子的病情,郭老伯很是担忧,现在他的退休金,除了必要的生活费和医药费外,都存了起来,等着将来儿子做手术时派上用场。

而南安义工协会也有好消息,林会长表示,他们打算在一个月内,为杜阿婆的二儿子举办一场筹款晚会,通过义拍义卖、义演等形式,争取多筹点钱,尽快让老人的二儿子去做手术。

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关注和帮着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让杜阿婆感动不已。生活的困境令她欲哭无泪,然而好心人的善举,却在鼓励着她继续把这个家撑下去。阿婆说:“我原本觉得天都快压下来了,现在天又亮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