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123位见义勇为者可享受“免费公交”服务

2015-09-16 13:55:1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见义勇为者获颁免费公交卡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9月16日起,晋江市123名见义勇为将陆续领到一张公共汽车“爱心光荣卡”,在晋江市范围内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当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向见义勇为代表颁发“爱心光荣卡”。

据了解,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去年8月,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出台了《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乘坐市(县)公共汽车暂行规定》,为受泉州市政府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办理了免费公交乘车卡。“晋江市公交车乘车刷卡系统与泉州市公交车乘车刷卡系统不在同一模块,因此我市受泉州市政府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未能享受此项待遇”。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表示,为更好体现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在晋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江市公安局、晋江交通局和公交公司决定为晋江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

据介绍,截止目前,晋江市共确认了157名见义勇为人员,其中常住晋江的123人。目前,晋江市公交公司已为123名见义勇为人员办理免费公共汽车“爱心光荣卡”,该卡采用实名制,限见义勇为人员本人在本市公交公司所运营线路免费使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