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社会事业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巡回法庭劳动争议案件“每案必调”取得良好成效

2015-09-16 21:42:30 黄细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细芬)近日,泉州开发区巡回法庭与劳动主管部门、劳动仲裁委建立了联动机制,将积极开展劳动争议案件“每案必调”工作。

据了解,开发区巡回法庭将定期与开发区劳动部门交换信息,通报涉诉企业名单,帮助劳动部门及时排查存在劳资纠纷风险的企业,预防发生突发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此外,还将根据诉求研判诉讼目的、约谈涉诉对象、摸清调解意向、掌握调解预期、形成基本调解方案、分析诉讼成本、拉近调解心理差距、争取双方主动退让、及时签订调解协议,使争议得以圆满调解。

2015年度上半年,开发区巡回法庭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10件,已调解撤诉结案197件,调撤率达64%,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