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出行客流将井喷 南铁加开118对列车

2015-09-19 09:18: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秋国庆出行旅客看过来→假期南铁加开118对列车

中秋和国庆将至,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将加开去往上海、广州、深圳方向,以及管内福州、厦门、武夷山、南昌、萍乡、景德镇、九江等城市间运行的118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76对。

早报记者 陈小芬

“史上最长假期”客流将井喷 10月1日将现客流最高峰

南昌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从9月25日至10月7日共13天,将成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两节”运输,由于此次假期运输周期长,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高度叠加,客流将出现井喷。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85万人次,较今年春运最高峰的客流增加近7万人次。在这“史上最长假期”中,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97万人次,同比增加132万人次,增长17.3%。

该人士称,“两节”期间加开的高铁动车将吸引更多的长途跨省探亲客流。除了往返闽赣两省福州、厦门、南昌等主要城市与周边地区间的短途客流外,还将新增去往北京、上海、广深、合肥、贵阳等方向的长途客流。

此外,高铁时代“快旅慢游”的出行方式让旅游市场半径持续扩大,南昌铁路局管内去往上海、黄山、婺源、贵阳等旅游景区的客流快速增长,同时吸引安徽、湖南、北京、山东等地游客来欣赏闽赣的山水。

合福龙厦向莆等铁路部分车站 凭二代证原件可直接检票

新开通的合福高铁和沪昆高铁南杭段,今年首次服务中秋、国庆“两节”客流。为了满足旅客集中出行的需求,南昌铁路局加开去往上海、广州、深圳方向,及管内福州、厦门、武夷山、南昌、萍乡、景德镇、九江等城市间运行的118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76对,分别为:福州南至深圳北13对、南昌西至广州南5对、南昌西至上海虹桥4对,以及管内南昌西至福州9对、南昌西至南丰9对、福州至厦门9对、福州至武夷山北9对、福州至建宁县北9对、福州至泰宁9对;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南昌、福州、厦门、婺源、漳州、龙岩等热门方向的504列动车组列车将重联运行。

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旅客出行变化情况,适时加开列车、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当天要留足进站上车时间,出门前要看清车票上的乘车站名,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需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尽早就近取票;凭二代身份证网络购买车票的旅客,在沪昆、合福、杭深、龙厦、向莆等铁路的部分车站,可凭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