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德化龙门滩水乡渔村项目亮相2015“渔博会”

2015-09-19 09:27: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德化龙门滩水乡渔村项目亮相2015“渔博会”

本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洪敦平)昨日,全球前三大渔业专业博览会——2015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开幕。我市德化县龙门滩镇水乡渔村项目在展会上亮相。

据悉,展会展出水产养殖、水产加工、远洋渔业、水产设备及渔机渔具、休闲渔业五大类共1500多种展品,参展企业达400家,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和企业参与。

本届展会扩大休闲渔业展区规模,水乡渔村作为富有渔业文化和渔业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产品,是休闲渔业展区一大亮点。我市参展的德化县龙门滩镇水乡渔村项目位于德化县龙门滩镇硕儒村,项目区范围2000多亩,目前已投入资金600多万元,用于垂钓区、度假区、观赏区及美食区建设。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支持以渔业生产为基础,集休闲、垂钓、餐饮、游乐等为一体的新型渔业+旅游经营模式的水乡渔村建设,并在政策和资金安排上给予扶持。同时鼓励规模较大的养殖户通过经营自有或租赁、承包他人的池塘、水域等,从事适度规模、集约、商品化综合渔业生产经营活动,安排市、县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对水乡渔村建设进行指导,帮助其提高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提供新的途径,目前全市已有16个单位获评省级水乡渔村。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