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3人假装淘宝客服窃取信息 数万买家信息被卖1条5元

2015-09-22 07:48: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假装淘宝客服窃取买家信息 数万买家信息被卖1条5元

卖给诈骗团伙,南安3人被刑拘

3人在租房内落网

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林隆华 文/图)26岁的年轻人,不好好干活,却带着女朋友雇人假装淘宝客服,窃取买家信息贩卖给诈骗团伙。短短几个月就偷了四五万个买家信息。昨日,南安人尤某和女友等3人被丰泽警方抓获。

情侣想快速发财 帮骗子窃取信息

据丰泽派出所民警介绍,南安人尤某1989年出生,他的女友也是南安人,今年23岁。他们两个在今年3月份,通过QQ认识一个名叫“小林”的人,找到一条可以快速“发财致富”的路子。

“小林”向他们提供一个木马软件,教他们假装淘宝客服人员,通过QQ或者电话与淘宝卖家联系,谎称淘宝服务器需要升级,并将带有木马的链接发给卖家,让卖家点击升级系统。

卖家信以为真,点开链接升级。只要卖家一“升级”,那么卖家的商铺账户密码,就会被尤某等人通过后台窃取。

尤某和女友窃取了卖家账户密码后,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刚到这些淘宝店铺购物的买家信息。获取信息后,尤某和女友,再将这些买家信息以每条5元的价钱,卖给上线“小林”。“小林”按照这些信息实施诈骗,如果成功,还会给千分之二的回点给尤某。

“小林”是诈骗团伙成员,他拿到信息后,就会假装卖家与买家联系,谎称买家刚下单的东西已经没货了,他们将退款给买家,并让买家点击他们提供的链接,进行退款。

买家如果信以为真,按照嫌疑人的指示操作,那么他们的支付宝或银行的账户密码就会被窃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