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机场:烟瘾发作躲洗手间吸烟 男子干扰飞行安全被拘留

2015-09-23 07:53: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叶扬)昨日上午10时许,一架由南宁飞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航班在飞行过程中,烟雾探测器忽然发出警报。原来,一名旅客烟瘾发作,躲在洗手间吸烟。

该航班降落后,泉州市公安局晋江机场分局民警现场控制住违法嫌疑人郭某伟,并从他身上搜出火柴两盒、香烟一包。最终,郭某伟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经调查,43岁的郭某伟是浙江义乌人,当日乘坐GX8809航班从南宁飞往泉州,因烟瘾发作,即抱着侥幸心理,躲到机舱尾部洗手间内用火柴点燃香烟,由于烟雾引起探测器持续报警,严重影响到飞行安全。

泉州市公安局晋江机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对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旅客郭某伟处予行政拘留7日。

据悉,这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首次对在飞机上吸烟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的案件。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公安局发布新的安全通告,列举出各类违法乘机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违者可被拘留或罚款。8月份以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有数名旅客因为藏匿打火机等火种被行政罚款。

泉州市公安局晋江机场分局再次提醒:旅客乘机出行时要严格遵守民航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携带或者交运打火机、火柴、枪支、弹药、国家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等禁运物品;不得在飞机上吸烟、使用火种、使用手机等严重干扰飞机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违者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