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灵源万应茶:僧侣制药茶广施万民 传承600多年

2015-09-25 12:16:2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华老字号:灵源万应茶

编者按:

千年古城泉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都孕育出了哪些老泉州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呢?这些老字号是如何打开知名度,令人留下深刻记忆的?它们的生存发展现状又如何呢?近日,东南网泉州站推出独家策划专题,探访泉州著名的老字号,带泉州市民一起回味,那些年,我们记忆中的泉州老字号。

秉承先人“广施万民,不求图报”之志,灵源药业经常开展公益活动。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层峰叠翠,清新灵秀,在风景秀丽的晋江灵源山上,静卧着一间气势辉宏的禅寺,寺中有这样一种药茶传世至今,它既可清热解毒,也可开胃消食,既可祛痰利湿,又可消除疲劳,集诸多功效于一身,被称之为,万应茶。

在泉州,提起“灵源万应茶”,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种自灵源寺中流传出来的药茶已历经600多年的历史,它因疗效显著价格低廉,深受民众喜爱,方得以在朝代更迭、烽火战乱中世代传承,成为泉州的一枚“中华老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