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杜鹃”来袭 泉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今日停课

2015-09-29 07:48: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领导检查指导防御台风“杜鹃”工作,要求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今日停课

“杜鹃”逼近,昨日下午石狮沿海一带风起云涌。 (柏峰 雅婷 摄)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逼近福建省,今日早晨到中午将在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28日下午,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分别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实时动态,听取各地各相关部门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并分赴多地实地检查关键节点防台工作进展。晚间,在全省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工作视频会后,泉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对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再作强调部署。

□早报记者 龚翠玲

“杜鹃”预计 将正面登陆泉州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于28日17时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其中心已于17时50分前后在我国台湾宜兰沿海登陆。根据台风路径图,我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预测都显示,台风“杜鹃”将正面登陆泉州市,预计登陆时台风中心风力为12级。

受“杜鹃”外围的影响,昨天泉州市沿海风力已开始加大,达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受其影响,明天全市有暴雨,局部甚至还有大暴雨,同时沿海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为此泉州市气象台变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市防指已于28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杜鹃”有五大特点,即变数大、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个头大。

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 今日停课一天

记者从泉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21号超强台风“杜鹃”强度强、破坏性大,将对泉州市造成严重影响。经研究,定于今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停课一天,各校务必要做好防风防雨涝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停课期间,要求学校应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对校园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接此通知后及时以校讯通、电话、网络、微信等形式告知家长、学生,并加强学生台风期间的安全防范教育,中小学寄宿生由各学校组织在校学习,要求学生尽量不要外出,防止发生意外;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保障学生在家安全。

另外,会上特别强调了学校要加强对寄宿生的管理,在台风期间要就地妥善安顿寄宿学生,确保留校学生和老师的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