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旅行最“坑”排行榜:低价游最受气 景区矿泉水最坑人

2015-09-30 08:32: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也随之火热。旅行中,你觉得最“坑”的是什么呢?近日,早报记者在多位旅游业内人士和市民中进行随机调查,总结出了“十一”长假旅行最“坑”排行榜。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最坑人的行程

受气的低价游

宋小姐是一家省内知名旅行社的分店负责人,从事了十多年的旅游行业后,这两年她不断地向亲朋和客户传播低价游的坏处。她告诉记者,最坑人行程的根源就是低价的团费。

2013年12月,早报记者对云南低价旅行团进行了暗访,虽然新旅游法已经规定不得在行程中安排购物点,但记者参加的低价团仍然以看表演为名,将团员们拉到了购物点内。导游称购买云南特产是为“弘扬民族文化”,并不断威胁团员购物。一位地接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低价团就像赌博,能不能赚钱就看游客买不买东西。

今年5月,一则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不要脸”的视频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因其所带团内的游客购物太少,这位女导游对游客进行了人身攻击。最后,这位女导游被吊销了导游资格。

“总是有人贪小便宜报低价团,回来以后无一例外地抱怨。作为一个成年人,核算旅游成本应该不是一件难事。比如去云南,机票多少钱、火车票多少钱、酒店多少钱、吃饭多少钱,算下来一个人不花2000元以上能搞定吗?就算旅行社在订机票酒店时有折扣,但折扣也是在合理范围内的。低价的云南团只要1000元/人,你觉得可能吗?地接社只能从购物点里将钱赚回来,低价的行程是购物大于游览的。品质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尤其是旅游行业,这行里的确有优惠的空间,但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折扣。”宋小姐说。

最坑人的实惠

秒杀来的豪华房

去年国庆前,市民陈小姐在网上的旅游平台预订了厦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房间,准备和家人一起去度假。由于订到了秒杀房,陈小姐只支付了正常房价三折的费用。

然而,到店的时候,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她先是说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后面又说找不到我的订单。折腾了半天,他们都不愿意给我房间。后来,我打电话到网上的平台投诉,沟通了好久以后,酒店终于给出了一间比我原本预订房型差的房间。”陈小姐说。

遇到同类事件的并不止陈小姐。去年,市民王先生通过某网上平台秒杀了某国际连锁酒店的房间。但是,订单付款以后,该酒店致电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网上平台的秒杀价格,如果王先生有意入住,必须支付房间原价。“不同意干吗要做活动?真是无法理解!最后只能退款了。”说起这事,王先生非常气愤。

“到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台听到是通过网上平台订购的,服务态度马上有所转变。因为通过网上预订的房间,酒店必须给折扣,还得给网上平台抽成。”从事旅游业的林先生说。

林先生介绍,通过晚上平台秒杀酒店,可能遇到两种被“坑”的情况。一是到店后,酒店称已经没有房间,也未收到网站的订单;二是到店后,被要求加价。“其实酒店大多不是没有收到订单,而是在受理订单以后,又有客人直接到店付原价入住,他们当然会把房间让给出钱多的人。”林先生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