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冷空气减弱 今明两天泉州多云适合外出游玩

2015-10-03 08:03: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冷空气减弱 适合外出游玩

早报讯 (记者杜妮娜)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泉州天气阴沉沉的,天空云量增加,还出现了不稳定降水,气温明显下滑,市区最高温度仅24.5℃。

沿海有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2时2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泉州市沿海可能出现8~9级东北大风,请沿海作业人员和出海船只注意安全。

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回升,沿海风力逐渐减小,适合外出游玩。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适时保暖,预防感冒。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市区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4℃。气象学上说,这样的气温人体感觉比较舒适。“转究郎”有福啦,国庆假期,泉州每天都会出现如此舒服的时间段,大家尽情享受这秋高气爽的感觉吧。

黄金周后期(6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福建天气会变得有些不稳定,有降水。中期(3日~5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重掌大权,福建全省以阴到多云为主。虽然国庆假期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有1~2个台风活动,但没有台风登陆福建,适宜外出游玩。

气象专家提醒,黄金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外出时要备好雨具,并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特别是6日至7日,福建全省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温过程,及时添衣保暖必不可少。同时,国庆假期全省沿海风力较大,出海船只和海岛旅游景点应注意防范大风的影响。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生成 沿海有7~9级大风

菲律宾附近的热带低压昨日2时加强为热带风暴级,编号为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ujigae,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天空中的彩虹),昨日10时中心位于北纬16.5度、东经119.6度(即菲律宾吕宋岛西部近海),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风圈半径160~180公里。

预计“彩虹”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4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彩虹”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台湾海峡风力7~8级,阵风9~10级,福建沿海风力7~8级,阵风9级,3日台湾海峡风力6~7级,阵风8~9级;福建中南部沿海风力6~7级,阵风8级,4日明显减弱;预计今天沿海及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多云,22℃到30℃,东北风4-5级转3-4级;

4日,多云转阵雨,24℃到30℃,东北风3-4级;

5日,多云,24℃到30℃,东北风3-4级;

6日,多云转阵雨,24℃到28℃,东北风3-4级;

7日,多云转阵雨,23℃到27℃,东北风3-4级;

8日,小雨,23℃到25℃,东北风3-4级。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