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骗子好心帮忙暗自调包银行卡 盗走6.3万元治病钱

2015-10-08 08:04:33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短信显示,张阿姨被盗取6.3万元,她希望警方早日破案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文/图)张阿姨一家省吃俭用,存了6.3万元钱,打算给丈夫和女儿治病。可这笔钱,已经被骗子盗取了。在石狮九二路邮电大楼的邮政储蓄银行,骗子假装帮忙,调换了张阿姨的银行卡,迅速将钱取走。

目前,石狮湖滨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张阿姨来自重庆,今年53岁,在石狮宝盖镇上浦村一家作坊做纽扣。“一个纽扣6厘,一天能做一万多个,平均每天挣七八十元”。她的丈夫当木工,小腿患有静脉曲张。28岁的女儿几年前患抑郁症跳楼,落下残疾。

为了给丈夫和女儿治病,张阿姨一家省吃俭用,努力攒钱。但没想到,厄运在前日上午降临。

她告诉记者,8月29日,她收到一笔10500元的还款,但没有收到回执短信。前日上午9点左右,她来到石狮九二路邮电大楼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想通过取钱方式,印证短信回执是否出现问题。

“平时存取钱都和我老公一起去,但那天就我一人去。”张阿姨不熟悉银行业务,这时,一位上着衬衫、下着西裤的中年男子走来,主动提供帮忙。她以为是银行工作人员,就跟他到ATM机取款。“我取完钱要拔卡时,左手边有个女的说‘有谁掉了钱’,然后我低头看了一眼。”也就在此时,她的银行卡被男子调换,但她并未察觉。

海都记者在短信回执信息看到,前日上午9点12分,张阿姨取了400元钱,卡上余额为63469.4元。但之后13分钟内,她的卡被多次取走63100元(不含手续费)。

事发时,张阿姨到柜台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冻结银行卡,但没带身份证,加上犯罪嫌疑人取款时间短,银行无法办理冻结。眼睁睁看着血汗钱被盗取,张阿姨欲哭无泪,整夜睡不着觉。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上述银行网点一蔡姓经理告诉海都记者,通过监控查看,作案男子并非银行工作人员,目前已经逐级上报,但婉拒记者查看监控的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