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工作压力大、家庭矛盾多 心理疾病“盯上”年轻人

2015-10-08 10:17: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压力大、家庭矛盾多等导致寻求心理咨询的人数逐年增加——

心理疾病“盯上”年轻人

通过催眠治疗心理问题的人越来越多 (陈灵 石伟琴 摄)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精神病专科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了解到,近年来主动到医院寻求心理咨询与就诊的人数不断增加,尤以年轻人居多。有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的排名中已超过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及恶性肿瘤等,居于首位。究竟哪些原因易引发心理疾病?如何看待心理咨询和治疗?记者走访了泉州市第三医院、泉州监狱教育科、心理咨询中心等,试图寻找答案。

□本报记者 陈灵 石伟琴/文 黄晖/漫画

案例篇

沉迷暴力游戏 分不清现实与网络

阴暗的房间显得有些凌乱,只有桌上的电脑发着亮光,光线投射在27岁的晋江小伙小烽脸上,显得有些苍白,四周安静得只剩“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你到底要不要出来吃饭!”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小烽的妈妈有些无奈地喊道。多年来,母子俩已经形成这种相处模式,小烽沉迷游戏,早已分不清现实与网络,家人、朋友只能服从他,否则他便会大发脾气。

“因为长期沉迷于角色扮演网络游戏,小烽可能患有心理疾病。”泉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在泉州监狱担任心理辅导工作已15年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富强介绍,目前网瘾已经成为一些人心理不健康的源头。“游戏里都是用暴力解决问题,他们便沉浸在一种模式中:‘如果你服从我,我便不打你,甚至送你装备。但如果不服从,我会杀了你,以得到更多的东西’。”刘富强说,这类人已经无法分清现实与游戏,当有事件或者言语刺激到他们时,或许就会做出触犯法律的事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