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家银行酝酿下调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

2015-10-10 10:2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多家银行 酝酿下调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

市区一些楼盘已使用“首付25%”的说辞招徕顾客

□早报记者 李波玲

“对于新发布的首套房商贷首付新政,泉州已有银行口头通知我们开始执行。”房地产业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尽管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但市区一些楼盘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使用“首付25%”的说辞来招徕顾客。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5%。

根据最新的房贷政策,一套100万元的房子,如果是首套房并且使用商业贷款,那么买房人最低只需首付25万元,较此前30%的首付相比,可减轻5万元的首付压力。

据市区某在售楼盘工作人员介绍,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个别银行已口头通知执行新政内容。对于近期前往咨询看房的客户,售楼人员也都予以告知,并根据新政确定最低首付款额度。“不过还没正式办理手续。”该人员称。

“受节假日影响,很多市民还不是很清楚新政的内容。”某二手房中介金融部工作人员林小姐表示,新政是在9月30日发布的,关于何时会落地执行、具体如何执行等问题,因为还没有收到各合作银行的正式通知,所以他们目前也不清楚。

尽管已经有口头通知执行新政的消息,但是,当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泉州市区多家银行,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还未接到上级的正式文件通知。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称仍在等正式文件通知,现在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仍为30%。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假期刚结束不久,银行方面需要缓冲期。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则建议购房者先放宽心,再等几天时间,关注动态。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还指出,人民银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根据辖内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