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川老汉来永春寻找失散23年女儿 知孩幸福悄然返回

2015-10-13 08:04: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思念23载,辛苦积攒3年,辗转3天3夜——

四川老汉千里寻女 知孩幸福悄然返回

李树维(中)向街坊邻居打听女儿下落

本报讯 (记者 张君琳 周长锋 通讯员 蒲远宝 颜国铰)11日,年近七旬的四川老人李树维辗转三天三夜来到永春,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他终于打听到失散23年女儿的下落。得知女儿生活不错,老人不想打扰女儿,而是欣慰地离开。

据锦斗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四川省西充县东岱乡八角亭村人。8日中午,他从老家出发,搭班车赶火车,辗转近80小时,历时三天三夜才来到永春锦斗。为何老人千里迢迢来到永春?原来,23年前,李树维和妻子王某会在福建打工。其间,王某会受工友诱骗,携带女儿出走,并于1992年6月将女儿送给锦斗镇锦溪村一户人家抚养。随后,李树维和妻子婚姻关系破裂。

多年来,李树维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前妻,并追问到女儿的去向。然而,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无法成行。为了这次行程,三年前,老人就找当地村委会开具了一张亲子证明;为了这次行程,老人辛苦积攒了三年的生活费,一天只吃两顿饭;为了这次行程,老人旅途上舍不得下馆子,随身带着硬邦邦的馒头,沿途讨水喝。

“23年了,我就想知道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饿着?有没有冻着?是不是嫁了一户好人家?”李树维质朴地说。得知老人的愿望,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当即联系锦溪村干部,并发动热心群众帮忙查找其女儿。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人员打听到老人女儿的下落。得知女儿嫁到泉州,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生活幸福,李树维不愿打扰女儿,在留下联系地址后,踏上回家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