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公共自行车系统试运营 市民纷纷尝“新鲜”

2015-10-13 08:10: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期投放3000辆、100个站点,试运营10天已办卡6000张——

晋江公共自行车 先行一步受青睐

晋江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试运营10天以来,已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

核心提示

当下有一个热词叫“骑行”,它不仅环保而且健身,受到很多人的推崇。目前,全国各地有上百个城市实行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福建省的福州、厦门、莆田等地也在其中。

而如今,在晋江的大街小巷里多了一道道“生态绿”和“闽南红”。自国庆假期,晋江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试运营以来,许多晋江市民都迫不及待地体验这份“福利”,10天共办理租车卡6000多张。骑单车出行,在晋江正渐渐成为时尚。“骑行”晋江将给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对泉州市其他地区又有何借鉴的地方,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本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走访

市民纷纷尝“新鲜”

“刚好今天有空,赶紧来图个新鲜。”昨日上午,在晋江一中附近的自行车租赁点,记者遇到了前来办卡的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晋江一中的教师,家住世纪华庭小区,以前出行都是乘坐公交车,虽然路途不远,但总得面临等车及转车的麻烦。公共自行车系统试运营以来,她发现小区楼下刚好也有一个租赁点,如果自己骑行上下班,可以省去乘车的麻烦,又能锻炼身体。她认为,晋江推行公共自行车是一大好事,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人流量集中的自行车租赁点十分受欢迎,不时有市民前来租车还车。一些还不清楚情况的市民忍不住好奇,上前打听起办卡和租还车的事宜。

在晋江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为排队的市民办卡。该公司经理何建东介绍,许多市民迫不及待来体验自行车出行的乐趣,国庆长假七天就办理了租车卡4000多张,目前每天仍有数百张的办理量,至今已经办了6000多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