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石狮一海鲜火锅店海螺吐出“龙珠” 比一般珍珠珍贵

2015-10-15 07:5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龙珠”现在可是王先生的宝贝

保留 或当“镇店之宝”

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并不舍不得卖掉这颗珠子,黄螺存活率不高,消费的人也比较少,所以一只三十元左右的黄螺能“吐”出价值不菲的“龙珠”,对他来说更意味着好兆头,未来或可当成镇店之宝。

不过,针对王先生希望知道的“龙珠”成色和价值,泉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美乐珠的存量极少,因此没有形成像珍珠这样成熟的定价体系,相关机构也不能出具鉴定证书。

名词解释

美乐珠,又称“龙珠”或“火焰珠”,体形较圆,出自海螺体内,无法人工养殖。

美乐珠成分和多数贝壳类相似,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体,颜色有橘红、橘黄、黄、黄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观,火焰纹路构造,形状从不规则形、蛋形到圆形都有,圆形者价值通常较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