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女孩追梦好莱坞
2015-10-16 09:49: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6岁的泉州女孩林嘉琦,从小多才多艺,为了梦想却选择从零开始走上一条艰辛的路;大学毕业后考取纽约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美国的三年,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异国追逐电影导演梦

尽管前路崎岖,因为对电影的热爱,林嘉琦仍将执著前行。 (林嘉琦 供图)

26岁的泉州女孩林嘉琦,从小多才多艺,为了梦想却选择从零开始走上一条艰辛的路;大学毕业后考取纽约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美国的三年,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异国追逐电影导演梦,终以才华和执著吸引了好莱坞知名制片人、摄影师等一批专业人士的关注,其编剧和导演的短片《艳红楼》在美国多个知名电影节获奖

【核心提示】

Larry Kaster,好莱坞经验丰富的电影制作人,担任她的电影的制片人;

Donald M. Morgan,获得美国电影摄影协会终身荣誉成就奖的摄影师,担任她的电影的摄影师;

柯达公司和全球最大的电影摄影机公司Panavision公司分别为她的电影提供电影胶片和摄影机……

她是土生土长的泉州女孩——林嘉琦,一个在异国他乡勇敢追梦的女孩。

□本报记者 黄宝阳/文 林劲峰/图(除署名外)

充分玩乐 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林嘉琦的第一任老师,当时在很多人眼中,似乎不那么“称职”。“你们让孩子学什么?”林嘉琦小时候,很多人都曾问过她父母这个问题,她母亲的回答总是令人觉得难以置信:“我们什么都没让她学,就让她开心地玩。”

林嘉琦出生于1989年11月,母亲是位老师,上学之前她一直生活在大学校园里。广阔且弥漫着自由气息的大学校园是她童年的乐园,她每天就跟其他的孩子一起到处玩,无忧无虑,不像很多同龄人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她既不用学琴棋书画,连基本的认字、数字等,父母都没让她接触,而是带着她玩遍了泉州的各个公园及周边的景点。

在大多数人都信奉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社会大环境里,林嘉琦父母重陪伴和让孩子尽情游玩的教育理念令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我们觉得,孩子这个阶段情商的培养更重要,相比于掌握很多具体的技能,我们更希望她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情商。在游玩中,她可以亲近大自然,可以学会如何与小伙伴们相处。”嘉琦的妈妈说,事实证明,童年时期充分的玩乐让孩子养成了大方开朗、懂得分享的性格。

尽管没有早早为孩子报兴趣班,他们仍在玩乐中观察孩子的兴趣爱好。由于父母都喜欢音乐,家里经常放些小提琴曲,留意到女儿听力好,有一定的音乐天赋且对小提琴有兴趣后,妈妈带着她听了一堂课,“我那时才上大班,至今印象很清楚,妈妈跟我说,你可以选择学,也可以不学,但如果你决心要学,就得专心学,尽全力,我会一直盯着你的。”

因为从她真正的兴趣爱好出发,她学琴进步非常快,小学毕业时就通过了小提琴业余十级考试,并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