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迎接青运会办好亚艺节 泉州“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

2015-10-18 08:01: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记者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即日起,泉州市将开展“迎接青运会、办好亚艺节、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公共秩序整治、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的文明城市深化创建工作,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顺利举办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

据悉,下阶段,泉州市将抓好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各地各单位要深化“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泉州人”、“公共生活好习惯”等主题活动,引导群众爱护市政公共设施、文物古迹,共同维护公众利益,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使广大群众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讲究公德、遵纪守法、维护秩序等方面有明显进步。

在创造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秩序上,将重点实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公共场所、社会治安等五项专项整治行动。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重点商业大街、重点地区、体育场馆周边沿线沿路的环境整治,集中整治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继续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进一步规范繁华地段、超市门口、饭店门口等重点场所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强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公交始发站等重点场所车辆进出站和广大群众乘车秩序管理,加强公共交通经营秩序整治,积极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大力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用好举报热线、投诉台和流动执法车,大力打击和遏制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纠正占道经营现象;建立健全各类公共场所的文明行为守则,重点解决比赛场馆、影剧院、公园广场、车站码头、景区景观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形成公共场所文明礼让、秩序井然的新面貌;加大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促进城乡社会秩序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泉州市各行各业都要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优质服务竞赛,立足本职岗位为青运会、亚艺节做贡献,为泉州添光彩。同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迎接青运会、亚艺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