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开元寺前小车停一夜开出神秘“小花”? 花茎细若悬丝

2015-10-19 07:43:16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一丛神秘小花,长仅1厘米左右,比头发丝还细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文/图)小车在开元寺附近停一夜,车门上竟然开出一丛二十几朵细密的小花。

昨日清晨,泉州市民陈先生在微信朋友圈讲述了自己遇到的新鲜事。有人告诉他,这就是佛教传说中三千年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也有人为这是菌类或是苔藓争论不休。

这到底是什么呢?海都记者赶过去一探究竟。

寺前一夜

车门开出奇花

陈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家就在泉州市区新华北路边的一个小区,车刚买不久,前晚因找不到车位,便将车辆停放在开元寺前面。昨日清晨取车出门时,他突然发现左后车门上有一团白白的东西,“起初以为车被划了,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团白色小花,下部如丝,顶悬花蕊,有几十朵。”无水无土,车门上竟然开出花,遇到这奇事,陈先生赶紧上微信晒晒!

这一晒引来众多朋友的好奇,有学佛的朋友告诉他,这叫优昙婆罗花,优昙婆罗为梵语,在佛经中意为灵瑞花、起空花,三千年一开花,观者可受福;但也有玩盆景的朋友说,这些花的特征符合苔藓花朵的特征,可能是车上沾的泥土带的;而更多人则倾向于是菌类。为探寻真相,陈先生第一时间联系了海都记者。

花开二三

花茎细若悬丝

昨日上午8时许,海都记者在陈先生的小车车门上见到这丛神奇的小花。奇花共有23朵,除了一朵有点倒伏外,其余如雨后冒出泥土的春笋身形挺拔,花色通体乳白,花茎细若悬丝,长仅1厘米左右,比头发丝细得多,花茎顶端是乳白色的花蕊,花茎直接与车门漆面相连,漆面既没有泥土也无裂痕。轻吹气,丛花微微倒伏,但随即又自然伸直,可见花茎的韧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