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淮社区举行百家宴 吸引百余位厝边参与

2015-10-19 08:34:39 尤燕姿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六十道佳肴,20分钟就被厝边们一扫而空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见习记者 王金淼 文/图) “哇,这个菜摆得很好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一盘盘精美的菜肴上桌,围观的厝边们已经等不及了。昨晚,由泉秀街道泉淮社区居委会主办的“和谐风、邻里情”百家宴活动,在宝翠苑小区举行,100多位厝边参与,还吸引了外国朋友。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高先生介绍,这个百家宴,已经是第二届了。“小区只有90多户人家,大多住了10多年,许多老厝边都互相认识。”

昨晚5时30分许,小区的居民端着各自准备的菜,陆续来到小区中间。81岁的方奶奶是第二个送菜的,她用豆皮包糯米,然后炸成条,再切块摆盘,中间点缀几颗鹌鹑蛋,再撒上香菜,吃起来酥脆可口。

江苏人薛女士,住在小区10多年了,她也端来了自己的拿手菜——牛肉炒茭白。她说江苏菜都放糖,怕厝边们吃不习惯,所以她就炒了闽南风味的。

12岁的施英豪小朋友,主动当起了小志愿者。每当有人端菜来,他就分发一张抽奖券。英豪说,他在家只吃了半碗饭,就等着晚上的大餐了。陈先生带着一位高个子的外国小伙子,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原来,这个小伙是16岁的康纳德,德国人,是陈先生儿子的交换生。在中国家庭里,康纳德还学会了用闽南语说“你好”。这不,他用筷子夹着水饺,连连说“好吃”。

不到20分钟,桌上五六十道菜就被扫光了,几位厝边还划起了拳。厝边潘先生说,邻里感情好,互相帮个忙、搭把手,住得很舒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